學生時代第I -章學生時代我一直到十一歲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是個義大利人,在那以前,我只知道我們來自一個國 家,但並不知道它的名字,或在那裏。我記得自己曾在歐洲地圖上尋找「義大利佬」這個地在那個時候,特別是住在小鎭裏,很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是義大利人,艾倫鎭的居民 差不多都是荷蘭人的後裔,我小時候因爲與衆不同而受了不少欺侮。我有時和駡我的人打架 ,但總是記得父親的警吿:r如果對方比你高大就不要還手,用頭腦不要用拳頭。」反改為瞇——汽車旦人艾科卡自傳比薩餅事件很不幸的是,歧視義大利人不僅是和我年紀相仿的兒童,甚至有些老師也暗地裏叫我r 小義佬。」我的種族問題在一九三三年六月十三日,也就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到達了頂 點,我記得那麼淸楚,因爲六月十三日是聖安東尼日(St. AllthonywDay),這天對我們家 來說,是個大日子。我的母親名叫安東烈特,而我的中間名就是安東尼,每年的六月十三日 我家都會舉行一個大宴會。
  爲了表示重視起見,我母親總會烤比薩餅(義大利脆餅),她來自比薩的發源地I拿坡 里市。直到今天,我母親做的比薩餅不是全世界第一,就是全國第一。
  那年,我們與親朋好友舉行了盛大的宴會,和以往一樣準備了 一大桶啤酒。雖然那年我 才九歲,但只要是在家裏,並且受人嚴格監督之下,也獲準牛飮幾口,或許這就是我在高中 及大學時從不沉迷飮酒的原因,在我家喝酒(通常是家庭製造的紅酒)是準許的,也是生活 的一部份,但必須有節制。
  在那時比薩餅在國內沒沒無名,如今比薩餅已直趨漢堡和炸雞之後成爲美國人最喜愛的 食物之一,當時除了義大利人外,沒人知道什麼是比薩。
  第一 一天淸早,我開始向同班的小孩吹牛:r哇!昨晚我家舉行了 一個大宴會。」

向您推薦:婚禮樂團  逢甲套房出租  拉帽  

e世代汽車銷售196
車族理法院 130
車子兩個斜對角的輪胎互換
大無畏精神
執行任務的需求
司機的態度
顧客這樣對待
五大賣點
買賣代理
流散著科幻氛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xiao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