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主時代別人問..r眞的?什麼樣的宴會?」我回答:r比薩餐宴會。」大家都開始笑道:r比薩餐宴會?這是什麼東西,聽起來怎麼那麼土?」我說:r慢點,你們不是都喜歡吃派嗎?比薩就是一種派啊,它是蕃茄做的。」我實在應該早些住口才對,這下子他們可捉到把柄了。他們完全不知道比薩是什麼,但 他們認爲只要是義大利人的東西,就一定不是好東西。還好比薩事件發生在學期終了附近, 過了一個暑假大家就把事情忘了。
  但我永遠忘不了,這些傢伙是吃鬆軟的派餅長大的,我可從來沒有譏笑過他們早餐吃蜜 糖派。去他的!現在美國街頭到處林立的是比薩餅店,可不是蜜糖派店吧!但是對於一個九 歲的小孩來說,卽使知道自己是走在潮流的尖端,也起不了什麼安慰作用。
  我並不是班上唯一被欺侮的小孩,還有兩個猶太兒童,我和他們很好,華沙她永遠在班 上考第一,我通常考第一 一,另外一個小孩是正統猶太敎徒的兒子,他戴黑色小帽、留小鬍子 ,他們家在艾倫鎭備受歧視。
  其他的小孩彷彿當他們兩個是麻瘋病患一樣,避之唯恐不及,以前我還不懂,等到我三 年級以後才慢慢明,曰義大利小孩比猶太小孩高一等,但好不到那兒去。一直到我上中學爲止 ,在艾倫鎭我從來沒見過黑人。

向您推薦:貼鑽  台北日本料理  逢甲住宿  

流散著科幻氛圍
維護個人權益
車族理法院 130
最好成功典範
車族理法院 134
執行任務的需求
顧客這樣對待
介紹車尾
 標準的暖車程序
電視台聯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xiao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